健康养生食谱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请问野生红菇的做法、野生红菇怎么吃?

红菇是一种有着菌中之王称号的菌类食材,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还能预防多种疾病,是菌中精品,不过它的价格也很高,有些人为了利益就会弄一些假红菇来出售,那么假红菇、假红菇图片、真红菇和假红菇图都是什么样呢?野生红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下面就来分享给大家。



分辨真红菇和假红菇主要从以下一个方面考虑:1、看菌盖。平时分辨野生红菇时应该看它的菌盖,特别是菌盖的颜色,真的野生红菇菌盖的正中央部位有些颜色偏差,多是深红色或者暗红色,比菌盖基他部位的颜色要深一些,而那些假红菇是没有这种颜色差别的。2、看菌杆。分辨野生红菇时看它的菌杆也可以,真正的野生红菇菌杆是实心的,而且有小洞存在,而那些假的红菇菌杆则是空心的,而且也没有小洞存在。3、闻味道。味道也是大家分辨野生红菇真假的一个重要方法,真正的天然野生红菇是有自然香气存在的,而且不刺鼻,而那些假的红菇则没有自然香气,有些还会有种刺鼻的气味。4、看颜色。看红菇会不会掉色也是辨别真假的一种方式,真正的红菇在遇水浸泡时,会慢慢变色,而且颜色散开时也不会均匀,而假的红菇在遇水以后则会快速掉色,而且水中散出的颜色特别均匀。加外真正的野生红菇做出的汤品味道清甜,而假的红菇做出的汤味道口感很差,一点也没有清甜的感觉。



野生红菇味甘性温,有补虚养血、滋阴、清凉解毒的功效;还具有增加机体免疫力和抗癌等作用,经常食用,可使人皮肤细润,精力旺盛,益寿延年。以此菇加青仁黑豆、赤肉炖服、可治产妇贫血,也可与其它各种肉类蒸、炖食用,可补血健体。

了解了野生红菇、野生红菇图片,来看看野生红菇的做法、野生红菇可以怎么吃呢?

红菇的营养丰富,属于高蛋白食物,有滋补身心的功效,并且老少皆宜。红菇的做法也有许多种,比较常见的便是煮、蒸、炖,还可以作为一种佐料加到肉类、蛋类里面。



只有优质的红菇才能很好发挥它的功效,哪里能买到优质的红菇呢?优质的红菇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意康德红菇源自福建武夷山一手货源,非云南或河南红菇冒充,口感纯正自然,无硫熏,健康安全。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