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食谱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排骨炖海参的做法、泡发干海参的方法有哪些?

女人为了追求美丽,除了化妆护肤,在饮食方面也格外讲究,喜欢吃美容养颜的东西。海参作为一种珍贵的滋补品,自然在选择之内。那么女人吃海参有什么好处、女人多久吃一次海参?女性吃海参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女性吃海参好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看看。



对于女人来说,海参中的硫酸软骨素,具有调节女人内分泌,延缓肌肉衰老,推迟更年期到来的作用。女人常常食用海参,能够预防心血管病、降血压、激发造血功能、抑制胆固醇的合成、调节血脂等。海参中含有的钒、锰、钾、铜、尼克酸、牛磺酸等可以影响体内脂肪的代谢过程,具有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食用海参对改善女性睡眠、提高记忆力有很强的促进作用。精氨酸在海参中含量比其它生物体内高,对神经衰弱有特殊疗效,所以食用海参对改善睡眠有明显作用。

建议女性在空腹时食用海参为宜。这个时候食用还是不但能够直接被胃的消化吸收,还能直接被小肠吸收,并且营养基本不流失。作为早餐,海参可以切碎熬粥,这样的吃法不但可以让早餐更加方便和营养,也更利于胃肠道对海参营养的吸收。



由于海参很是珍贵滋补,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它虽然没有严格的食用量的规定,但是它性质较为温补,如果女性朋友食用过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因此一般建议女性朋友一次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海参即可。

看完上面的介绍,相信关于女性吃海参有什么好处,大家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最后分享排骨炖海参的做法以及泡发干海参的方法给大家。

干海参在吃之前都需要泡发泡好后才可以,主要做法是:把海参放到无油、干净的大锅里,加入冷水,上火煮,先用大火煮开,然后改小火;大约40分钟的时候,就可以把海参逐一捞出来,试着用牙签轻扎,如果较容易扎透,就可以捞出;捞出的海参要放在原汤锅里,等水自然放凉,然后换自来水,放进冰箱冷藏室,早一次,晚一次,要给海参换水;就这样泡2-3天后,放进冰箱冷冻室单冻,冻结实后再用袋子密封包装好。

排骨炖海参的做法:海参需浸泡处理,加入几片姜,枸杞红枣,排骨先热水过一遍,材料直接放炖锅,选择炖两个小时,调好味即可食用。



长期吃海参对于人体的保健还是挺好的,但是长期服用也是有一些副作用的存在,任何的海产品都是需要适量来吃,千万别过量。优质的海参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海参,意康德海参精选大连40-60头海参,质量好,性价比高;淡干制作,口感也好,且价格实惠。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