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食谱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白贡菊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贡菊茶在我们生活中是喝得比较多的一种茶饮,具有相当不错的保健功效,而且喝起来的口感也比较的清香,但是这种茶虽好,并不是人人皆宜的,下面就来说说关于贡菊的养生知识。



一、贡菊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1、预防三高

预防三高是贡菊最主要的功效,因为共聚中含有大量的黄酮苷和一些酚类物质,它还含有一些挥发油,这些物质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心血管,能提高心肌收缩功能,也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更能净化血液,它能让人们的血脂,血糖和血压都处于稳定状态。

2、祛痘

贡菊中含有多种天然消炎杀菌和抗病毒成分,这些物质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肌肤,消除皮肤炎症,也能减少病毒在皮肤深处的堆积,平时人们脸上长了痘痘以后,可以用贡菊泡水喝,也可以把贡菊泡出的茶汤直接清洗皮肤上长有痘痘的部位,能让痘痘很快淡化消失。   

3、淡斑美白

贡菊中含有的活性成分能防止色素在皮肤表层堆积,能让人的面部皮肤上的色斑淡化,除此以外,它含有的氨基酸和维生素以及天然活性成分,还能清理皮肤深层的自由基,加快皮肤细胞代谢,能减少毒素在皮肤表层的堆积,经常饮用不但能淡斑美白还能起到明显的美容作用。

4、滋养身体

滋养身体也是贡菊的重要工作之一,因为贡菊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它不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还含有一些菊内酯和菊醇另外氨基酸和矿物质也是贡菊中最重要的存在,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代谢也能提高身体素质,经常食 用贡菊能滋养身体延年益寿。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生活当中有一些过敏体质的人群,他们并不适合喝贡菊。另外贡菊是一种属阴性的东西,所以有体虚、脾虚、胃寒病者、容易腹泻者不要喝。一般情况下,菊花茶最适合头昏脑涨、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压高的人群喝。



二、贡菊花茶、贡菊茶能长期喝吗

贡菊花茶有着清热降火、明目清肝,治疗咽喉肿痛等功效,对于人体健康有好的作用,但由于其性寒,故不能天天饮用,连续饮用3-5天即可,饮用次数不可过多,每次饮用时也要注意不要过浓,4-5片干花为宜。并且,菊花茶也不要长期喝,如果没有需求最好不要连续喝两个月以上。

以上就是关于贡菊花的功效与作用以及贡菊茶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内容,至于白贡菊的功效与作用,白菊花的功效和作用很多,养肝明目、清心、健脾和胃、润喉、生津,以及调整血脂等。


关于贡菊,还要提醒大家,由于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的贡菊,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心,细心鉴别。优质的贡菊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意康德贡菊精选自安徽黄山,大小均匀、碎末很少,无杂质、香味自然且无硫熏,健康安全。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