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食谱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大家知道苦丁茶怎么喝什么时候喝最好吗?

苦丁茶是一种常饮茶品,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熟悉的,三高人群饮用可以对自身的病情进行调理,对于肥胖症和动脉硬化等症状能够起到有效的防治作用。下面就来细说说关于苦丁茶的知识。


一、苦丁茶是绿茶吗、苦丁茶产地是哪里

苦丁茶的名字里面虽然带有茶字,但是它不是绿茶,它可以作为保健饮品。按照严格意义上来讲,茶是根据茶科植物上的叶子加工而成的。而苦丁茶不属于茶科植物,所以不更属于绿茶。

苦丁茶最好的产地在四川和云南这两个地方。在海拔1200名以上的四川盆地,或者在云南贵州交界地的高寒地区生产的苦丁茶,营养价值非常高。这是由于当地独特的人文,水文,环境因素导致的。海南地区也盛产苦丁茶,海南气温比较高,这味苦丁茶的生长提供了很好的气候环境条件。

二、苦丁茶的功能、孕妇可以喝苦丁茶

苦丁茶具有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的作用,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等药用效果非常明显。除此以外,苦丁茶外形绿润均匀,汤色清绿明亮,口感微苦滑爽,回甘长久,饮后神清气爽,消乏解渴。因而苦丁茶特别受中老年人的青睐。苦丁茶的药用价值较高,可以把苦丁茶当做药物来使用,却不能作为一种茶来长期饮用,喝的时候一等要注意。

孕妇最好不要喝苦丁茶,孕妇受孕后,阴血聚集养胎,处于阴血偏虚阳气偏亢的生理状态。一般怀孕后生凉都要避免,而苦丁茶太过苦寒,必然伤胎气,即使孕妇有点内热也不能吃苦丁茶这样大寒的药物来去火伤身。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喝苦丁茶有什么作用与效果已经有所了解,关于苦丁茶怎么喝什么时候喝最好,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在冲泡苦丁茶时,应该少放茶叶,由于这种茶的味道以苦为主,很多人在最初开始喝时基本承受不了,一杯水中参加一根苦丁茶就可以,在饮用时间长了以后,可以加量到两到三根。一天中分上午,下午和晚上各泡2-3支,一直喝到无味时嚼食茶芽,通过胃粘膜吸收饮用效果更加明显。



关于苦丁茶,最后要提醒大家,由于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的苦丁茶,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心,细心鉴别。优质的苦丁茶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意康德苦丁茶精选特级、新鲜大叶苦丁制作,没有杂质碎末,健康安全。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