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食谱

厦门的意康德在滋补品南北干货行业中是著名的老字号,有着多年的历史。

野生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苦丁茶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的,虽说味道有点苦涩但是慢慢喝很多人还是比较喜欢它的苦味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些关于苦丁茶的养生知识。



一、野生苦丁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1、降三高

苦丁茶是降三高的茶饮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及血糖的患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保健茶饮,通过常饮苦丁茶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

2、降火

苦丁茶一般情况都是人们用来去火的,其实苦丁茶是中国传统的一种纯天然的保健饮用品,苦丁茶有着清热解暑作用。

3、消炎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苦、平、无毒,南人取作茗,煮饮,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肠”。外用还可以杀菌、消炎防止暗疮、粉刺等多种流行疾病。



4、提高身体免疫力

苦丁茶不仅有降三高的功效作用,还被人们誉为长寿茶、美容茶等美称。是一种天然的多功能保健养生饮品茶。苦丁茶能够双向的调节机体代谢,增强人体内的免疫功能。

苦丁茶在冲泡饮用的时候要注意避开一些不适的人群,首先孕妇和经期妇女是肯定不能饮用的,因为苦丁茶属于寒性茶,喝了会导致女性气血受寒。老年人和婴儿也是不能饮用的,因为苦丁茶的药效比较强,会引起老人和孩子消化不良。再者,肠胃不好的人和体质虚寒的人也是不能喝的,还有患感冒的人如果喝了苦丁茶还会阻碍风寒的发散,不利于感冒的治愈。

二、苦丁茶孕妇能喝吗、苦丁茶能长期喝吗

孕妇不能喝苦丁茶。一般怀孕后生凉都要避免,因为苦丁茶性寒凉,孕妇饮用必定会伤胎气,而且,如果孕妇有点内热也是不需要苦丁茶这种苦寒的药物来去火的。

苦丁茶本身是属于苦寒类的茶叶,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就可能会让消化功能受到影响,还可能会让胃阴和脾阳等等深受影响,故,建议不要长期服用苦丁茶。

看完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对于苦丁茶是属于什么茶类以及孕妇能喝苦丁茶吗?孕妇可以喝苦丁茶吗等疑问,已经有了答案,至于苦丁茶和绿茶一起喝吗,答案是可以的,苦丁茶在冲饮时,可以单独冲泡也可以与其他茶叶混合冲泡。



关于苦丁茶,最后要提醒大家,由于市场上有很多劣质的苦丁茶,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心,细心鉴别。优质的苦丁茶建议可以选择“意康德”,意康德苦丁茶精选特级、新鲜大叶苦丁制作,没有杂质碎末,健康安全。另外,意康德是10几年老品牌了,淘宝店口碑超好,大家都在互相推荐给朋友。当然,牌子的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评论